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为充分宣传我省以更加务实的改革创新办法,更加精准的有效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省政府新闻办于4月24日-30日连续举办6场系列新闻发布会,请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负责同志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央驻皖新闻单位、香港驻皖新闻机构和省暨合肥市主要新闻单位30多家媒体刊发2600余篇条稿件。

  一、围绕中心重引导。各单位聚焦抓项目、聚焦扩内需、聚焦稳主体、聚焦新基建、聚焦惠民生、聚焦保安全,按照每天一场发布会的节奏,依次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特别是从部门工作角度,对我省首次出现一季度生产总值同比下降6.5%情况进行阐释解读。首场发布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介绍安徽省全面部署推进稳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阐明全省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总体稳定。

  二、精心谋划重实效。与会省直单位均是与经济社会民生关系密切的部门,关注度高、代表性强。发布选题包括重大项目建设、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工业经济发展、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农业农村工作、财政支持政策等六大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两手硬”“两战赢”的实际成效,主题鲜明、内容精炼、数据翔实,与当前安徽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高度贴合,具有较强的新闻性。

  三、把准方向重交流。系列新闻发布会得到相关省直单位的积极响应,省政府新闻办通过畅通的沟通协调机制,对选题确定、舆情研判、文稿起草、口径准备、现场发布、媒体报道等各环节进行了全流程把控,从舆论引导角度向有关单位提出近20条意见建议,征求新闻单位关注的问题提供给发布单位,各发布人现场共回答了33个记者提问。满足了媒体报道需求,回应了社会关注热点,提升了发布效果。发布单位表示,发布会为全方位介绍各单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和渠道。

  四、加强推送重影响。本次系列新闻发布会得到各方一致好评,中央主流媒体客观分析安徽一季度经济发展数据,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共刊发29篇原创稿件。省直媒体在重要版面、黄金时段刊播发布会报道,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四位一体”矩阵采用图文+短视频直播模式,场均浏览量超15万人次,对相关报道进行二次推送,提高传播效果。网民们点赞安徽省在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复工复产、促消费稳物价、支持中小企业发函和减税降费等给予了正面积极评价。今日头条网友称:安徽省政府工作可圈可点。新浪微博网友表示:期待安徽发展越来越好,期待安徽经济发展能在疫情后再创辉煌。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