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9年09月06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高端推介 全媒报道 热情点赞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8月30日上午,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成功举办。66家中外媒体的86名记者参会报道,其中中央新闻单位31家,境外媒体6家。媒体聚焦大会“国家级、世界性、制造业”的目标定位,多形式、宽领域、全方位宣传报道大会相关情况,为大会的隆重召开营造了声势,扩大了影响。

  一、高端推介。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主持发布会,省政府副省长周喜安介绍大会筹备进展情况,工信部、商务部相关司局和省政府、省商务厅、省经信厅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向境内外宣介我省努力打造体现高端智能化水平的国家级展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盛会。

  二、全媒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均参会报道,刊发原创稿件约20余篇条。央视综合频道当晚《晚间新闻》栏目、次日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刊播报道。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新闻与报纸摘要》节目分别播发发布会稿件。新华网总网刊登《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将于9月20日至23日在合肥举办》,英文官网刊登英文报道《Second World Manufacturing Convention to be held in east China》。凤凰网直播浏览量达50万人次。省内媒体发挥主力军作用,《安徽日报》31日头版刊发约3000字综述文章《打造有国际影响力制造业盛会》;安徽广播电视台全平台、全矩阵集中发力、密集报道;中安新闻客户端直播浏览量22.7万人次,再创新高。

  三、热情点赞。有关发布会报道快速吸引社会各界和网民广泛关注、积极点赞,形成舆论热点。大家表示安徽推动制造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安徽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认为本次大会规模大,层次高,必将对推动中国、推动安徽制造业发展产生重要作用,希望更多中外客商来皖投资兴业,期待大会胜利召开。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