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北京世园会“安徽日”活动宣传报道精彩纷呈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北京世园会“安徽日”活动宣传报道精彩纷呈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安徽日”宣传报道小结

  6月9日至11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安徽日”活动在世园会园区举行。部分中央新闻单位和省直主流媒体参加采访报道。央视新闻频道、央视经济频道当晚即播出活动报道,人民网、新华网和省直主流媒体推出了多篇报道和新媒体产品,展现了安徽园艺特色亮点,展示了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形象。

   一、突出主题亮点

  围绕世园会主题“绿色生活美丽家园”,通过安徽园“青山绿水环绕,粉墙黛瓦点缀”的徽派园林、中国馆安徽室内展区“古韵安徽、美化安徽、花开安徽”板块、旅游推介、文艺展演和非遗精品展出等,介绍安徽馆的特色,推介“安徽日”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

   二、组织策划周密

  主动与主办单位省林业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接,策划宣传方案,收集宣传报道资料,为各家新闻媒体采访提供服务。主动与中央电视台、中央驻皖新闻单位对接,组织各家媒体在活动现场采访嘉宾、主办单位负责人和非遗产品制作人、戏曲演员,精彩呈现活动内容。

   三、宣传效果明显

  央视新闻频道、央视经济频道在9日、10日同时以《北京世园会“安徽日”活动非遗展演吸引游客》为题播报了“安徽日”活动情况。人民网首页和移动客户端刊登报道,新华网首页推送短视频。省直主流媒体也推出了一批图文并茂,生动鲜活的新闻稿件。世园会官方网站刊发《锦绣安徽迎客天下 北京世园会迎来“安徽日”》报道,及时转载《安徽,你怎么这么好看!》《到北京世园会游山玩水古村品徽风皖韵》,安徽馆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成为园区的“明星场馆”。

  (新闻发布处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