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搭建交流平台 展示安徽风采
时间:2018年08月31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搭建交流平台 展示安徽风采

——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参访安徽活动成功举办


  8月19日至23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柬埔寨、老挝、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等6国驻华使馆新闻官员来安徽参访。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中国—东盟中心主办,省委外宣办和《东盟财经》社具体承办,是中国—东盟中心纪念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中国—东盟中心首次组织驻华使馆新闻官员赴北京以外的省市参访。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全程参加。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在合肥、芜湖、黄山三市参访期间,我省在融媒体建设、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生态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参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访活动结束后,中国—东盟中心专门发来感谢信,表示此次活动为推动安徽与东盟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融媒建设引赞叹

  驻华使馆新闻官员对安徽的新媒体、融媒体建设尤为关注。在安徽广播电视台,团员们参观了数字化监控中心,了解了全天候节目播出情况。在安徽日报新媒体中心,团员们观看了《美好安徽迎客天下》主题宣传片。来自中国—东盟中心的张学海说,我出生在安徽,去年在外交部蓝厅观看过这部宣传片,今天再看到时还是一样的激动,为家乡取得的发展成就而自豪。在新媒体集团融媒体中心,负责人着重介绍正在打造的“中央厨房”式全媒体传播体系。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团员们围绕我省新媒体、融媒体建设情况不时提问。来自老挝的本塔冯说,安徽的融媒体信息更新快、覆盖面广、传输能力也很强大,回国后我将把今天所见所闻介绍给我国的媒体。

   二、科技创新受青睐

  今年是中国—东盟创新年,参观合肥市的创新企业是参访团安徽之行的重要内容。在科大讯飞的展厅里,学员们现场观摩语音交互系统、亲自体验即时翻译技术产品。来自缅甸的杜凯达说,刚才体验的智能语音和智能家居产品使我感受到科技真的改变了生活。在中国声谷,团员们详细了解人工智能“硅谷模式”,对克洛斯威智能钢琴等科技产品赞不绝口。陈德海秘书长饶有兴趣对着咪鼠鼠标说出“中国—东盟中心”的指令,显示屏上立刻弹出官网首页,引来一阵喝彩。在江淮汽车集团,学员们纷纷试乘试坐新能源汽车。来自越南的范红艳说,江淮汽车出产的新能源汽车非常环保,乘坐也非常舒适,期待这款车能在越南普及。

   三、共享发展促交流

  芜湖市的海螺集团、中联重科等企业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密切。当团员们了解到海螺集团由一个小厂逐渐发展成为国际性大型集团时,不由地为安徽企业拼搏奋斗的精神点赞。东盟国家很多是农业国,在中联重科,参访团一行参观了高端农机新品,观看了无人植保飞机作业演示。在农机生产基地,参访团对出口东盟国家的拖拉机、粮食烘干机等产品产生浓厚兴趣。来自菲律宾的李思拓说,我家就住在甘蔗地旁边,所以我对中联重科的甘蔗收割机特别感兴趣。菲律宾一直引进美国的设备,但是价格高很多。现在我知道中国的设备一样的出色,价格却很便宜,而且可以根据我们国家的土质和环境量身定制,期待中联重科与我国农具制造企业有进一步的合作。

   四、美丽生态迎宾客

  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到访东盟秘书处,并赠送黄山松画作,引起东盟国家驻华使馆的高度关注。此行,团员们见到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八方宾朋的迎客松后,纷纷拍照留念。来自新加坡的蓝广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安徽,我觉得我爱上了这里,黄山风景非常美丽,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在黄山市参观期间,团员们感受到了徽风皖韵的独特魅力。来自柬埔寨的尼博纳是专业摄影师,一路不停地驻足拍摄云海青松、新安江水、麦田绿植、盆景花卉,感受生态旅游的魅力。返程前,团员们表示,安徽历史文化深厚,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热情好客,经济社会充满生机活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将把此行的所看所想所感分享给自己的同事,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宣传、多介绍安徽,让更多的东盟国家民众了解安徽、关注安徽,支持安徽省同东盟国家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