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省贫困县退出新闻通气会效果好、影响大
时间:2018年08月23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聚焦首批贫困县退出讲好脱贫攻坚故事

省贫困县退出新闻通气会效果好、影响大

  经省委、省政府审定,岳西县、谯城区、怀远县、蒙城县退出贫困县序列。8月1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邀请省扶贫办副主任周勇,岳西县、谯城区、怀远县、蒙城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新闻通气会,权威发布我省首批退出贫困县情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精准谋划有高度

  此次岳西县、谯城区、怀远县、蒙城县作为我省第一批申请退出的4个县(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是我省脱贫攻坚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为客观全面向社会和媒体充分介绍各县(区)扶贫、脱贫工作情况,省政府新闻办协助省扶贫办认真做好会前组织,加强议题设置,制定发布方案,梳理发布流程,把握发布口径,特别是对各县(区)发布内容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为成功举办通气会奠定了良好基础。通气会以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为依据,通报了各县(区)脱贫攻坚具体举措、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展示了我省着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取得的阶段性成就。

  二、宣传报道有热度

  通气会邀请了新华社安徽分社、中新社安徽分社、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安徽频道、央广网安徽频道和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新媒体集团、省政府网站、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等13家中央和省直主要媒体参加。各单位围绕发布主题,集中推出了一批重磅稿件,《人民日报》8月11日4版刊发通讯《山西安徽各批准一批县区脱贫摘帽》。新华社刊发《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大别山岳西县脱贫摘帽纪实》,浏览量已达133.5万人次。《安徽日报》8月10日2版全文刊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岳西县、谯城区、怀远县、蒙城县退出贫困县的通知》,6版整版刊发特别报道《老区人过上新生活—岳西县脱贫摘帽记》。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新闻联播》节目播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报道,分五期详细解读各县(区)脱贫攻坚真招实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均推出大篇幅、有深度稿件,持续为我省脱贫攻坚点赞。

  三、舆论引导有温度

  通气会介绍4个县(区)脱贫攻坚成绩的同时,回答了媒体记者关心的贫困县退出标准和退出程序,“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落实情况,下一步如何做好少数未脱贫群众帮扶工作,脱贫摘帽主要措施,摘帽退出后如何防止返贫等五个方面问题。宣传报道取得良好社会反响,进一步鼓舞了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的斗志,增强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92%网民持正面积极评价态度,网友“乡音无改”表示:“弯道超车,后来居上,蒙城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奇迹”,“冬暖夏凉10063”认为:“扶贫工作深入人心”。8%网友持中立态度,认为“摘帽”不是脱贫的终点,持续发展经济,搞好乡村振兴才是最重要的。通气会社会反响良好,为我省着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