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用外宣精品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包干”40周年电影《岗上梨花开》小岗村杀青
时间:2018年06月22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5月30日上午,由滁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策划制作的重要电影作品《岗上梨花开》在小岗村杀青。该片预计10月份国庆黄金档上映,旨在展现“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是一部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情节感人、催人奋进的精品力作,为改革开放暨农业“大包干”4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阵容强大,拍摄工作紧张有序。今年是改革开放暨农业“大包干”40周年,又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村2周年。年初,滁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多部门策划“十个一”系列活动,其中,拍摄一部弘扬主旋律的电影是活动的重要部分。为展现中国农村4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滁州市委宣传部深度谋划,邀请山西电影家协会理事封雪、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封泉生编剧,第五十届、第五十一届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大奖的国家一级导演强小路执导,拍摄充满新时代特色的农村题材主旋律电影《岗上梨花开》。该剧3月30日启动筹备工作,4月10日主创人员赴小岗村体验生活,4月19日在合肥举办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5月11日在小岗村正式开机,5月30日杀青。从启动筹备到影片杀青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剧组所有人员自电影开机就进驻小岗村,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高质量圆满完成拍摄计划。

  塑造原型,精心打造外宣精品。40年前小岗村“大包干”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40年后,小岗村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发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当好“改革试验田”,在推进三权分置改革、释放新动能上做出新探索。影片以中国农村改革主要发源地小岗村为原型,讲述了“岗上村”青年保田回乡创业受聘为基层干部,从土地使用、可持续开发入手,在农业产业发展、农村生态宜居、农民致富增收等领域积极探索的故事。并通过保田父亲和保田两代人对中国农村发展不同理念的碰撞,充分展示了中国农村从“大包干”开始的改革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田园综合体的生动实践和新型农民对土地的认识与思考,呈现出中国农村、农民从物质生活到精神面貌的巨大变化。为丰富影片内涵,增强作品的可观性,影片还融入凤阳花鼓等文化元素,充分展现滁州地域特色和非遗风采。

  把握节点,深入小岗精神宣传。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作品,伟大的作品助力伟大的时代。适逢改革开放暨“大包干”40周年,以小岗村为原型而创作的电影《岗上梨花开》成功拍摄,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为做好电影的宣传推介工作,滁州市委宣传部把握时间节点,在电影筹备、召开新闻发布会、开机、杀青等环节,均组织策划系列宣传活动。4月19日下午在合肥举办电影《岗上梨花开》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政协、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和电影主创团队以及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记者出席活动,进一步宣传造势,扩大对外影响。

  (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