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世界制造业大会和徽商大会宣传报道浓墨重彩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尽锐出战影响深远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宣传工作总结

  5月25-27日,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合肥隆重举办。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境内外165家媒体的582名记者参会报道,创安徽历来重大经贸活动宣传报道之最。大会宣传报道以习近平同志“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对标看齐、贯穿始终,新闻宣传、对外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联动并举,中央媒体、行业媒体、省市媒体、网络媒体尽锐出战,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立体式地向海内外讲述了安徽制造业发展的精彩故事,传播了安徽砥砺奋进的时代声音。

  1、高站位谋划大会宣传方案。紧紧围绕大会“创新驱动制造引领拥抱世界新工业革命”主题,精心谋划宣传报道,牢牢把握宣传导向,严格落实宣传责任。一是紧扣3个节点。切实做好会前预热报道、会中重大活动报道和会后反响报道,环环相扣,渐次推进,形成高潮。二是做到四个结合。即对内宣传与对外宣传相结合、网上线上与网下线下相结合、传统手段与新兴手段相结合、会内宣传与会外报道相结合。全面展开,相互促进,共同发力。三是突出6项宣传重点。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徽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大力宣传大会在安徽举办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安徽制造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大力宣传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制造强省战略的各项举措,大力宣传安徽“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大力宣传安徽改革开放40周年巨大成就。

  2、全方位报道大会盛况。据不完全统计,参会报道媒体刊(播)发原创稿件超过2000篇(条、幅),网络总阅读量超过1.3亿,形成立体多样、融合传播的大会宣传报道新格局:一是中央媒体全面出击。人民日报分别在26日、28日第1版刊登大会报道,特别是28日头版头条推出《安徽着力构建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报道了安徽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新华每日电讯在25日头版头条刊发通稿《安徽:向着“制造强省”加速跑》;中央电视台在当日的《新闻联播》播出大会开幕消息,并连续在《朝闻天下》等重点栏目播出大会报道14条。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也进行了重点报道。二是省内浓墨重彩报道。省内媒体发挥东道主、主力军作用,开设大会宣传专题、专栏、专版,报道大会开幕盛况和重大活动。安徽日报刊发各类文图报道230多篇(幅);安徽广播电视台发稿650余篇(条),时长达700分钟。三是网络传播影响广泛。网络新媒体充分发挥“两微一端”传播优势,中央、省重点新闻网站和全国主要商业网站推出原创稿件900多篇,融媒体作品超过200个,转载稿件2445篇。四是境外传播跟进互动。人民日报在其拥有470万粉丝的Twitter和4400万粉丝的facebook账户上第一时间推介了世界制造业大会盛况,互动和阅读量近20万人次。香港文汇、大公传媒集团、香港商报全媒体发稿。凤凰网全网推送大会报道,东盟十国主流媒体正向东盟地区持续发稿。

  3、大手笔制作主题宣传片。大会主题宣传片《安徽制造美好未来》全景呈现了安徽制造的智慧之光、磅礴之势、创新之举、共赢之路,构思精当、制作精致、画面精美,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行业感染力和艺术震撼力。一是领导有力。省委书记李锦斌两次审看宣传片,把方向、明思路、讲重点,为宣传片成功制作奠定了最有力的基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亲力亲为,逐字逐句修改脚本方案,六次审看拍摄样片,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精益求精,力求精品佳作。二是亮点频现。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等部门,精心梳理出全省制造业领域的龙头企业、核心产品、先进技术和领军人物,让观众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由衷赞叹。三是制作精湛。安徽广播电视台组织精干队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困难,夜以继日投入到创作拍摄中,脚本修改达17稿。宣传片在开幕式当天播出后,震撼全场,一致点赞,网上推出后送达数、阅读量超过3000万。

  4、广覆盖营造社会氛围。为了扩大大会的社会知晓度,增强对外影响力,大会宣传推广部牵头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多内容的社会宣传。一是当好东道主。合肥市强化举办地东道主意识,在综合商场、大型超市、工地围挡和居民社区设立电视屏、张贴宣传画;在机场、车站、城市高架、高速公路入口等地,制作大会广告;按照“净化、美化、序化、绿化、亮化”要求,对全市市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以良好的城市面貌和精神风貌迎接国内外来宾。二是投放广告片。在新闻频道午间《新闻30分》前播出,提升大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海内外受众关注。三是设立倒计时。提前30天设立大会开幕倒计时,各家媒体同步推出倒计时牌,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四是制作外宣品。推出省情介绍图书《2018中国安徽》中、英、俄、德文版和外宣邮画册《皖赋》,供大会使用。

  纵览大会宣传报道工作,既浓墨重彩又规范有序,既全面开花又重点突出,既强调内功,又借助外力,既借鉴传统又突破创新,为大会成功举办营造了隆重热烈的宣传氛围,展示了安徽日新月异的显著变化,激发了全省人民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奋斗豪情。

  (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