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安徽文化产业活动宣传报道精彩纷呈
时间:2018年05月29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周密部署精彩纷呈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安徽文化产业活动宣传报道工作小结

  5月10-14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深圳隆重举办。根据部里总体工作方案,我办组织参会报道的中央驻皖、省内主要新闻单位紧紧围绕“创新安徽创意生活”的主题,运用多种传播手段,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做到了报纸上有消息、电视上有画面、广播里有声音、网络上有直播。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前后,各类媒体共刊发原创稿件33篇(条、幅)。截止5月15日,以“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安徽”为关键词,在Baidu上可以搜索到相关网页19万篇,为安徽文化产业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组织协调有力。根据部领导要求,在部发改办和产业处的大力配合下,我办会同省文化厅,先后多次对宣传报道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一是根据大会总体方案制定《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安徽文化产业活动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宣传重点,细化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二是与中国文化报安徽站、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广播、电视)、安徽新媒体集团、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等7家新闻单位提前对接,组成了一支包含13名骨干记者的宣传报道组赴深圳采访。各家媒体结合自身特点,制定报道计划。三是建立了媒体微信群,及时收集整理报道素材,为进行采访提前做好功课。

  二、报道内容丰富。文博会期间,各主要媒体围绕项目推介、展览展示、企业宣介、产品特色等多个方面,突出“创新”元素,集中报道中央领导、省领导参会巡馆活动和我省展览展示活动等情况,介绍我省深厚的文化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对外宣传我省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成果。省直6家主要新闻单位全部做到了全媒体发稿,借助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和VR、现场云等技术手段,做到了线上线下互动、内容形式并重:如安徽日报新媒体中心,在云平台上发布了多条现场云报道,让受众身临其境;安徽新闻综合广播不仅保持每天直播连线,还采用新颖的标题、生动的配图,在公众号持续发稿,吸引广大网友的关注。

  三、工作尽心尽责。文博会日程密集、活动多样,我办组织参会记者围绕重大活动安排,争取多发稿、发好稿。安徽日报的文字和摄影记者,不辞辛苦、想方设法采撷更多的报道素材,提供给全媒体平台使用。安徽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派出了2组摄像记者协同作战。其中中央领导巡馆的新闻做到了当天采访、当天制作、当天播出。其他参会记者白天在会场采访,晚上连夜赶稿,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尽可能地提供不同种类的传播产品。各位记者爱岗敬业、尽心尽责,圆满完成了文博会安徽文化产业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