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风华正安徽”外宣图片专栏引广泛关注
时间:2018年05月22日 作者: 稿源:安徽省政府新闻办

创新宣传模式讲好安徽故事

“风华正安徽”外宣图片专栏引广泛关注

  《安徽画报》作为安徽唯一以摄影图片为主的大型政经文旅类刊物,是安徽靓丽的外宣窗口。为更好呈现江淮大地蓬勃发展的新气象,讲好安徽故事,安徽省委外宣办(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和安徽画报社联袂推出“风华正安徽”外宣图片专栏,实现对外传播形式新突破。2018年开办以来,已经重磅推出安庆、宣城、蚌埠、宿州四个地市专题,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是创新呈现手法。“风华正安徽”栏目每月1期,采用中英文对照的形式,以美图为主,配以美文,内容约为10p-16p,打破地市以往零碎宣传的局限,刊物专题报道突出主题、扩大涵盖面、便于留存和对外推介。栏目实行“三审三校”,地市外宣部门参与、外籍专家把关,确保内容及翻译准确、传神。同时,为了增强栏目的辨识度,打出栏目品牌,将徽派建筑的马头墙设计成“徽”字,作为栏目logo(标识),加以推广。

  二是突出内容重点。栏目重点聚焦各地市(区县)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经济发展、生态旅游等内容,采用设计精美的版面,以中英文形式呈现,让在安徽生活、工作的外籍读者更加了解安徽,让安徽走出国门。2018年1月,首次推出《画说安庆:一枝独秀很有戏》,以名城之光、名人之盛、名景之多、名戏之乡等“四名”的高度概括,描绘出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美丽画卷,栏目一经面世,便受到社会各界一致认可。相继又推出《画说宣城:山水诗乡入画来》《画说蚌埠:中国南北分界线上的璀璨名城》《画说宿州:皖北锁钥·中国云都》等地市专题专栏,用一幅幅鲜活翔实、大气精美的图片,记录历史、昭示未来、传播正能量,生动诠释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深刻内涵。

  三是实现最佳效果。栏目大量运用航拍、VR全景等新的拍摄手法,实现最佳拍摄效果,呈现各地最美风貌。同时,借助市场星报“星立方”融媒体矩阵,采用微信微博、画报网、H5、微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立体化传播,每期栏目网上点击率累计逾20万人次,实现线上线下良性互动,有效扩大了栏目影响力,着力以图片形式生动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和安徽形象。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