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18年04月26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4月18日下午,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成功举办,60多家境内外媒体70多名记者参加。发布会发挥了快速的传播效应、收到了广泛的宣传效果。

  一是中央媒体重磅推出。当天晚上7时,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即播发了消息《世界制造业大会5月下旬安徽举办》。19日,新闻频道在午间《新闻直播间》作了时长近1分钟的报道,并在整点新闻中滚动播出。人民日报刊发消息。中央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栏目推出3条现场连线。此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社等进行了多形式的报道,有的媒体还列出了专题报道计划。

  二是网络媒体广泛传播。中国日报网站推出英文报道《Manufacturing summit set for Anhui province in May》,国务院新闻办英文网站推送《Inaugural World Manufacturing Convention to kick off》。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内重点网站和新浪网、网易网、凤凰网等知名商业网站纷纷推出原创稿件或进行转载。

  三是省内媒体全面报道。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新媒体集团和合肥市主要媒体在首版首屏、重要时段刊播发布会盛况。中安在线、省政府网站、海豚世界客户端、安徽发布微博微信等,制作微视频、动漫、图说和H5等各类网络产品连续推送,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及时进行转载。

  四是境外媒体跟进关注。本场发布会正式确定召开之后,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通过中宣部(国新办)对外新闻局和外交部新闻司,向部分外国常驻新闻机构邮发了发布会预告(中英文)。目前,部分驻华外国媒体记者陆续发来邮件,咨询了解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相关信息,关注大会的筹备进展情况。

  截止到4月19日下午5时,各家媒体已发原创稿件近70篇,网络媒体总发稿量超过700篇(条),总阅读量约1000万。百度搜索“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网页达162万个,微信、客户端平台关注量超过200万,安徽手机报推送阅读量超过100万,微博话题“世界制造业大会”的阅读量为4.4万。其中,单篇报道《徽商大会“五百”签约项目正紧张筹备》的转载量超过2.3万次,网络图文直播《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新闻发布会》的点击量超过4.1万次。

  本场发布会借助国新办新闻发布厅这一高端、权威、专业平台,面向海内外形成集群式宣传声势和传播效应,为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拉开了大幕、打响了“头炮”。

  (外宣办提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