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微博
安徽发布微信
中安新闻客户端

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The Information Office of Anhui Provincial People's Government

您当前的位置 : 本办工作
清华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六安市举行
时间:2017年07月23日 作者: 稿源:安徽文明网

  7月23日-29日,清华大学2016级国际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班全体同学及新闻与传播院老师一行近20人深入六安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部署,省委外宣办会同六安市委宣传部、金寨县委宣传部共同安排。

  六安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和改革开放时期,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的老区人民作出了“三次牺牲和奉献”,诞生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金寨县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金寨时指出,这里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清华大学此次选择六安市尤其是金寨县作为2016级国新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目的地,让同学们重温人民军队光荣历史,感悟流传千载的皖西文化魅力,了解革命老区发展现状,感受基层群众生活巨变,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此次活动是该专业同学们首次以中文形式进行大规模写作,在七天的行程中,全体同学不惧酷暑,坚持白天采访、晚上写作、当天清稿,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在老师的指导下三易其稿,目前已创作通讯、特稿、心得等类型稿件近60篇,多篇稿件被中国记协网(中华新闻传媒网)和皖西日报刊登。活动期间,同学们一路感受到老区人民的淳朴情怀,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锤炼了“红心”,锻炼了意志,磨炼了技能,增强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自信心。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